商会简介

商会简介

  温州市服装商会成立于1994年3月25日,现有会员企业700多家,商会有6个团体会员:鹿城、瓯海、乐清、瑞安、平阳、苍南服装协(商)会;下设女装分会和设计师专业委员会。
       截至目前为止,中国驰名商标已有17枚,中国名牌9个,国家免检产品达到17个,温州服装产业已经成为温州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全省的三大服装集聚区域之一,全国服装品牌的主要影响力和推动力之一。瑞安、乐清分别获得“中国男装名城”、“中国休闲装名城”称号。2013年,温州服装行业被授予浙江省服装产业(温州)示范基地称号,温州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纺织服装品牌中心”的试点城市。
  商会坚持以“团结、交流、协作、服务”为宗旨,以协调、宣传、培训与传递信息为手段,积极开展与海内外纺织服装商会、企业、服装设计院校、服装设计机构的联系,为会员企业寻找更多“走出去、请进来”的商机;定期开展法律维权、行业自律咨询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搭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有效整合会员企业的各类资源,营造和谐共赢环境。
温州市服装商会共设内务部、外联部、策宣部等三个部门。温州市服装商会微信公众号、温州服装网作为商会的宣传窗口,提供会员企业展示的平台,建立会员沟通机制,也为会员企业提供各种行业动态,并开展各项会员增值服务。
  温州市服装商会先后被国家人事部和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评为 “国家纺织工业先进集体”,被市工商联评为温州行业商会20周年风云商会奖,多次被市经贸委评为温州工商领域行业协会(商会)工作先进单位,在中国商业服务业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纪念活动中获得功勋组织奖,被温州市信用建设十年“诚信温商”评选活动组委会评为“诚信温商”杰出代表等荣誉,被市总商会授予温州市规范化行业协会商会,被市民政局评估为5A级社会组织,温州市服装产业被省经信委评为块状经济向现代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示范区试点,被评为浙江省第三批省级服装产业示范基地。2012年11月,荣获省委统战部、省经信委、省工商联联合授予的浙江省创新服务中小微企业先进单位。多年连续荣获市工商联先进党支部称号。
        未来,商会将不断创新管理模式、提升服务水平,以更加务实和奉献的精神服务会员企业,促进行业健康、快速、协调发展。

 
 
 
 
温州市服装商会总则(拟)
 
  第一条:本会的名称:温州市服装商会(WENZHOU FASHION ASSOCIATION.简称WFA)。
  第二条:本会的性质:温州市范围内从事于服装生产经营的多种经济成份的工商 企业自愿参加的非营利的具有法人资格的行业性社团组织。
  第三条:本会的宗旨:一切活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根本准则,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遵循党的基本路线,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做好为企业、为社会、为政府服务,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协调企业关系,发挥行业优势,立足温州,面向全国,跻身国际市场,为提高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提高温州服装行业的信誉,推进温州服装业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温州做出贡献。
  第四条:本会坚持自愿入会、自选领导、自聘人员、自筹经费和自理会务的组织原则,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协调、自我约束及自我教育的活动方针。
  第五条:本会接受业务指导单位温州市工商联的业务指导和温州市民政局的监督管理。
  第六条:本会的住所:温州市车站大道789号智慧谷H幢605室。

 
温州市服装商会业务范围
  本会的业务范围:总的是以服务会员、宣传政策、协商关系、发展经济为主要职责。具体业务工作范围包括:
  • 贯彻执行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和法令、法规;      
  • 反映会员的意见和要求,沟通会员企业与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系,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发挥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 为会员企业提供经济技术信息、贸易机会、资金融通、政策咨询、人才培训等服务,促进会员企业与国内外工商企业、经济科技社团的联系和合作,提高会员企业的知名度,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
  • 组织信息、技术、生产经营管理经验的交流,协助开展名优产品的评选;
  • 建立行业自律机制,制定并推行本行业行规行约和职业道德规范,倡导公平竞争,发扬爱国敬业精神,提高行业信誉;
  • 开展会员企业之间的联谊活动,联络感情,增进共识;
  • 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协调会员企业之间的关系;
  • 组织本行业的展览会、展销会、报告会、招商会,以及组织企业赴外地参展等活动;
  • 参与制订、修订本行业的企业产品标准、技术标准、计量标准、质量标准,推进行业标准的实施,协助组织本行业产品的检测工作;
  • 推荐行业内的新技术新产品、名牌产品,组织行业内技术成果的鉴定和推广;
  • 开展国内、国际间的行业经济技术交流与协作;
  • 开展技术培训和职业教育;
  • 进行行业内的统计、调查、收集与发布信息,参与发展规划的制订,并对政策性提出建议;
  • 承办政府及有关部门授权与委托事项,在承接政府职能中发挥作用;
  • 开展符合本会宗旨的其它活动。
 
微信二维码